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留学科大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2-2023学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考核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30   阅读:[]

为加强内蒙古自治区和蒙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与体育部关于蒙古国学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自治区学习协议》(以下简称《学习协议》),按照育部《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2017年第42号令)、《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管理办法》、《教育部关于规范我高等学校接受国际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考核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订《内蒙古科技大学2022-2023学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考核录取工作方案》。

一、成立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考核录取工作组

成立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考核录取工作组,全面负责我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蒙古国留学生的招生、考核、录取工作。组长由校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校长担任,组员由国际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各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具体如下:

长:任慧平

副组长:屈忠义

员:陈明、谢利君、唐巍伟、王军、黄成钢、王静宇、曹钊、孙岩柏、那木拉

招生考核录取工作组下设招生考核录取办公室,设在国际学院,主要负责该项目的招生、考核、录取及管理等具体工作。

二、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考核录取方案

   (一)招生计划

 1. 按照学校办学条件和培养能力制定招生计划和培养

方案,并与525日前将《2022-2023学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计划申报表》和培养方案以学校正式公函报送教育厅。

2. 招生类别:奖学金项目学生的类别为本科生。资助期限为一年预科学习和四年本科专业学习。

3. 招生计划数

 详见附件1.

(二)录取名额

2022-2023学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采取差额录取方式进行,按照申请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的83%录取,拟录取22名蒙古国本科生。

(三)录取规则及程序

1. 申请条件:申请人须为蒙古国公民,身体健康,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历,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

2. 网上报名:根据《学习协议》,往年由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负责组织报名,我方招生工作小组赴蒙古国进行笔试和面试。统筹考虑疫情等原因,2022-2023学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招生选拔工作在网上进行,由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与体育部负责开展网上报名受理工作。

3. 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最终确定报名人选后,将报名人员名单和申请人材料交由自治区教育厅,教育厅将按申请人第一志愿将申请人材料下达我校,进入招生院校考核环节。

4. 面试: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42号令)、《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和《内蒙古科技大学来华留学生培养方案》,组织奖学金项目招生考核录取工作。根据招生名额,对符合条件的拟录取留学生进行网上面试或电话面试考核,面试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面试时间:20229810

面试地点:国际学院会议室(腾飞楼A4楼)

5. 录取复审。我校将拟录取留学生名单及申请材料以学校公函形式报送自治区教育厅进行复审。教育厅将复审后的拟录取名单等申请材料报送自治区人民政府外办审批并加盖公章后返回我校,由我校为录取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公章)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等文件,学生凭其办理来华学习签证。

6. 对逾期不报到注册的奖学金项目新生,取消其奖学金资格,学校经请示教育厅同意后,按照申请人考核成绩顺次递补。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后,放弃录取资格造成奖学金名额空缺的,不再进行递补。

(四)办学类型

内蒙古科技大学是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五)联系方式

电话:0086-472-59515000086-472-5953189

传真:0086-472-5953189

联系部门:内蒙古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联系人:王文英:+8613474724979

佟宏志:+8618047277477

地址: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阿尔丁大街7

邮政编码:014010

学校网址:http:∥www.imust. edu.cn

E-mailis@imust.edu.cn

 

 

 

                                                                                                                                 内蒙古科技大学

                                                                                                                                  2022829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项目录取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