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稳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国际学院本着为民办实事、为师生解难题的原则,于2021年4月27日,正式通过学院网站、电话、电子邮箱、信箱、微信、谈话多种方式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具体开展落实情况如下:

1、通过与院内教职工谈心谈话,征集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学院教职工普遍反映,希望学院能继续加强教职工的培训和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教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跟上时代节拍,以更好的开展工作,服务师生。

为此,为了提高我院教职员工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更好的服务留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学院决定要求相关教职工进行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学习。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的意义在于提升英语教师专业素质和英语教学的国际化程度;拓展个人视野、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素养和丰富教学手段。当前我院已有4人报名了此次TESOL培训,报名的教职工将通过180天的网络在线学习和线下考试相结合的完成培训。

2、部分教职工反映,希望学院多组织一些党员、工会相关的文艺、体育、竞赛、春游等相关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的交流和协作,强健体魄,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为此,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校工会的安排,我院于5月28日下午开展了“强化宪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赴神华影院集体观看了执行题材优秀影片《特别追踪》。影片在全面依法治国这一基本国策的大背景下,以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为主线,客观地反映了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现实工作状态,契合了全国法院致力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恢弘背景,彰显了人民法院打赢执行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反映了,诚信以及以诚信为基础的法治意识珍贵和重要。

3、受疫情影响,根据国家、自治区及学校相关政策,当前我院所有留学生(均来自蒙古国)均未返校。为了随时了解留学生的日常动态和学习状况,我院特建立了留学生微信工作群,随时与留学生保持联系。在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中,我院也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体留学生征集了意见建议,了解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

留学生普遍反映,当前在家上网课进行日常教学的学习式效果不理想,一是没有语言环境,不利于汉语的学习和渗透。二是由于语言障碍,专业课学习有困难,部分课程的教师语速过快,学生跟不上课程节奏,学习困难。三是担心由于上课效果不理想,导致考试成绩不理想,影响毕业。留学生们希望学院能综合考虑当前疫情的特殊环境,协助在册留学生开展好学习、考试和毕业的相关事宜。

针对留学生提出的以上问题,学院将尽快与相关专业的二级学院和教务处等部门沟通、协调,了解情况,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寻求解决办法,帮助留学生们顺利渡过难关。


国际学院

2021年5月28日


上一条:国际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优秀执行影片《特别追踪》
下一条:国际学院稳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